分享

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
取消

在刚结束不久的BICES 2023现场,来自徐工、中联重科、柳工、小松、迪万伦在内的5家企业带来了各自在“超大挖”领域的最新成果,今天跟随D1CM小编的视角,一起回首下BICES 2023上那些充满智慧的“大家伙”(90吨以上)吧!

徐工XE1000矿用挖掘机整机质量100000kg,整机功率570.5kW,斗容范围5.4~8.0m³,最大铲斗挖掘力510kN,最大斗杆挖掘力420kN,是徐工专门针对矿山恶劣环境研发的矿山型产品,该款产品拥有强劲的控掘动力,采用矿山专用非道路发动机,并联双涡轮增压器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响应性。

通过增加结构件关键部位板厚及优化结构设计,增加回转支承承载能力,使用寿命进一步增强,并通过苛刻的冲击实测验证。采用高原自适应技术,满足 5000m海拔施工要求。

中联重科ZE1250G矿用挖掘机整机质量116000kg,功率567kW,斗容范围7.1~10.0m³,最大铲斗挖掘力598kN,最大斗杆挖掘力472kN。配备康明斯大功率发动机,正流量控制液压系统,定制化ESI电控系统,工作效率提高8%,单方油耗降低6%。

原装进口液压元件,提供多种模式的合流再生以提高工作效率,可选择不同工况的动臂模式,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。定制化矿山专用底盘系统,重载操作平稳。三排柱回转支承,回转扭矩较同类级别提高10%,保证各工况下回转性能。

柳工9125F矿用挖掘机整机质量122000kg,整机功率567kW,斗容范围7.0~10.0m³,最大铲斗挖掘力610kN,最大斗杆挖掘力491kN。搭载康明斯23L发动机,动力强劲。

配置的全电控智能匹配优化设计控制系统,降低能量损失,作业效率大幅提升;由“发动机、主泵、主阀动态智能匹配”构成的柳工“EIMCS”智能控制系统可满足矿山重载工况需求,令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油耗区,实现低油耗。

小松PC950-11M0矿用挖掘机整机质量96390kg,整机功率405kW,斗容范围6.5~7.1m³,最大铲斗挖掘力484kN,最大斗杆挖掘力373kN。

该机采用小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SAA6D140E-7-C发动机,满足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第四阶段排放标准,配置新型发动机控制系统、电子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、升级燃烧室结构,进一步提升节能环保和燃油经济性。

小松PC1250-11R矿用挖掘机整机质量118600kg,整机功率578kW,斗容范围6.7~10.0m³,最大铲斗挖掘力570kN,最大斗杆挖掘力412kN。该机搭载小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SAA6D170E-7发动机,高效、可靠。生产效率相较以往车型增加8%,燃油效率提升6%。

发动机和液压泵的变速匹配保证了单次和组合运动的效率和精度。自动怠速停机功能在发动机怠速一段时间后可自动关闭发动机,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,并降低操作成本。整机还装备自动停止空转和自动降速系统,其出色的节油和环保能力,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。

迪万伦DX1000HD矿用挖掘机整机质量97900kg,整机功率469kW,斗容范围5.4~7.2m³。搭载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珀金斯大排量高功率发动机,动力强劲,响应速度快。超高的耐久性保证使用寿命,同时匹配全新升级的电控VBO液压系统,能够精准控制流量,在确保不耽误高效作业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能耗损失。

核心部件采用知名品牌,经全球用户持久验证,品质可靠、性能稳定。再加上专门为矿山施工场景设计的强化车身及结构件,确保DX1000HD的耐用性。此外根据作业场合可选90°装车模式或180°装车模式,可选回转优先或大臂举升优先,让装车更随心所欲。